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持续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5月12日,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于秀国走进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讲堂,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报告《弘扬“孺子牛”精神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报告会由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主持,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于秀国以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深化新时代下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解读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通过全面阐述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提出好老师的标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于秀国指出,学校持续制定、完善《烟台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修订)》等制度,提出新时代广大教师的努力方向,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身作则,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与会教职工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切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将以德立教、以身示教。

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从2022年1月至今共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2次,形式灵活多样,通过专家讲座、现场学习、播放视频、交流发言等方式,结合线上讲堂和线下教育、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政策方针,邀请贺利坚老师、教学骨干王天和刘沙老师等开展教学业务专题报告会,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