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和教学经验交流会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烟台大学药学院根据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方案,有序地安排线上教学和管理工作,落实“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要求。为发挥教学示范作用,持续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提高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5月5日下午,药学院举行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响应学校5月4日召开的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分管教学院长刘宗亮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梳理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制定专业规划,明确建设目标。并针对一流专业建设中所贯彻的OBE理念作专题报告,报告明确阐述基于OBE理念下课程体系构建,以及相应匹配的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完成度评价机制以及期末考试命题合理性评价等内容。并明确指出,专业认证工作任重道远,只有将OBE的理念真正的应用到日常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将专业认证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流专业的建设才会取得切实的成果。

教学经验交流会上,王天老师、刘沙老师先后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及教学竞赛经验。王天老师结合学科特点,分享了实用教学软件、小程序的使用心得及操作方法,通过雨课堂+QQ群相结合,备课过程上传知识点,上传课件增加预习及复习环节,推荐优秀的专业书籍,加强师生良性互动,引导学生有意识将所学应用于生活,及时了解学生疑问并解答。刘沙老师分享了信息化教学比赛的经验及感想,通过紧密团队合作,反复推敲选定恰当的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和教学策略,学习优秀的案例模板,完善教学设计方案,通过资深教师示范引领快速成长,不断反思,促进教学改革。会议指出教师需持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得当的教学策略、合理的信息技术融入、科学的教学内容安排才能达到突出的教学效果。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院教学工作整体平稳运行,面对线上教学的挑战,全院教师应以此为契机,相互观摩,进行教学理念变革,提高混合式教学水平,实现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提升,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