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8日,烟台大学药学院在线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全院大会,通过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国高校培养出更多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材提供了根本遵循。其中,天然药物化学方向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赵烽、青年教师杜广营、赵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调研和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赵烽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在烟大从教近二十年来,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无私奉献,不图回报,坚持以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把所有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杜广营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高校一线教师,想要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既要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也要成为有德行的“人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影响和带动学生。

赵妍副教授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自然科学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日常教学与科研过程中,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向老一辈人民教育家学习,传承红色基因,采用更科学的方式方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今后,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教育引导药学学子“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时刻牢记解除人类疾苦,促进药学进步,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与担当。(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