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药学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烟台大学药学院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院同舟共济,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一线显行动,凝聚学院战“疫”坚守力。疫情突发后,学院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学院领导第一时间走进学生宿舍,为每个宿舍发放“爱心防疫包”、“温馨健康卡”,叮嘱学生做好疫情防控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积极号召教职工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和教职工志愿服务队,扛起疫情防控重任,坚守抗疫一线。学院领导、辅导员留守学校,协助推动落实疫情防控,逐班逐宿舍逐点位全覆盖,坚持找问题查漏补缺、纠偏差补短板,真正全面做到人员排摸全覆盖、管控无死角、信息全要素,将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抗“疫”一线显担当,凝聚药学人抗“疫”担当。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淬炼党员的大熔炉、鉴别考察党员的试金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们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彰显了中共党员的责任担当力量,为战“疫”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教工党员陈大全近年来一直结合疫情参与研制新冠预防产品,近日为学校捐赠其主持研发的“奥密克戎预防茶饮”价值两万余元;学生党员自发组织成立志愿服务小队,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引导中去,协助学校核酸检测的进行;为防止学生大规模聚集,党员及志愿服务队在食堂、浴室等地进行值班,有效减少人流拥堵;研究生党员组织成立“实验中心临时党支部”,关注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问题;一面面写着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一个个党员先锋岗的标志在“疫”线璀璨闪耀,一个个暖心和感人瞬间在这场战“疫”中不断上演。

抗“疫”一线显温暖,凝聚服务战“疫”同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学院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关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动态,关注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调控。开学以来,学院为学生准备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此外,随着全国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时间的临近,学院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在满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的同时,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复试场所,为在校考生提供符合要求的复试环境。同时,各级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利用网络组织召开年级大会,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召开疫情心理调控讲座,帮助学生正确调控心理状态。学院以全力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彰显着“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的共济精神。

面向未来,统筹疫情防控的任务仍在继续。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药学院将同舟共济,联防联控,传递出共克时艰的暖心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审核:谭晶白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