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烟台大学获批省高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3类科研创新平台认定名单的通知》,烟台大学申报的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同时,山东省教育厅认定13个平台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烟台大学位列其中。

烟台大学现有5个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学校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一批立项建设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是烟威地区当年唯一一个获批立项建设的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轻烃资源化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二批立项建设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现代海水养殖与食品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第二批培育建设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高端海洋工程装备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对接产业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2020年,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省高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是根据《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在各高等学校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最终确定的,科技创新基础好、成果转化需求强烈、成果转化工作特色鲜明、转化协同成效显著,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实施及重点产业发展贡献突出方可入选。

近年来,烟台大学紧紧围绕全省八大发展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组织领导、工作推进、考核激励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保障机制,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烟大力量。在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带动下,学校科研总经费持续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12月,全年新立项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和到账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文章内容来源:https://www.ytu.edu.cn/info/1047/10171.htm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