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科院外籍院士约翰·罗杰·斯彼克曼来校访问

12月9-10日,世界著名的生理学家约翰·罗杰·斯彼克曼(John Roger Speakman)院士应邀访问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会见斯彼克曼院士,人事处、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期间,双方就未来可能的合作形式及方向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斯彼克曼院士随后在逸夫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Why do we get fat?”的学术报告,他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从动物研究和人类研究两方面分析了现代社会肥胖流行背后的机制。在场师生纷纷提问,斯彼克曼院士逐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斯彼克曼院士参观了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药学院共建单位绿叶制药集团研发中心。

约翰·罗杰·斯彼克曼是世界著名的生理学家,是动物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现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英国阿伯丁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2011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英国皇家学会会士(即英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20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文章内容来源:https://www.ytu.edu.cn/info/1047/10169.htm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