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2020全国药学专业学位改革创新发展暨中国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十周年大会并做报告


2020年12月11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改革创新发展暨中国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十周年交流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此次年会由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药学院承办,全国80余家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我院参加会议并做报告。

开幕式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主持,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教授致欢迎词。教指委主任委员、NMPA陈时飞副局长做主题讲话,陆涛教授做题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新形势下药学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报告。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杨波教授主持了颁奖环节,教指委专家委员为首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第四届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颁发了证书,为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第二批)授牌,我院联合培养基地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获批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我院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点风采入选“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十周年纪念”纪念册。

本次会议组织了“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分享”、“药学专业学位案例编写及教学示范”、“药学专业学位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分享”三个会场,我院毕毅副院长做题为“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经验交流--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报告,向各位代表汇报交流了我院在药学专硕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会议为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尤其在药学专业学位点水平评估前夕,我院对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标对表,聚焦特色,为已经到来的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做好相关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