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药学院师生厉行节约树新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全体师生的勤俭节约意识,药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践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9月8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心组成员表示,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应当切实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转化为自觉行动。

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回看“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节目,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深入人心。在第一次线上学习结束后,部分教工党员主动将签好名字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党员诺书》上交给党组织,并表示将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9月6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在千米文化长廊举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在集体学习之后,每一名党员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纷纷签订承诺书,并筹划进一步宣传活动。9月7日中午,学生党员们在第一餐厅门前拉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条幅,邀请师生们签字互动。在第一餐厅内,学生党员们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清理同学们使用完毕的餐具,由于大部分学生送回的餐盘都比较干净,党员们发起的“光盘”换口罩活动十分热烈。

药学院师生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在学院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继续倡导节约文明的理念,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