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强化抓手,激活末梢--药学院开展心理干部培训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吾爱吾·心之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药学院于5月29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强化抓手、激活末梢”主题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学院辅导员、新健康心理协会成员、各班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活动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表现及应对方式、一般化的谈心谈话技术以及发现疑似有心理问题同学的技巧。

该系列培训作为药学院“春风健康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丰富学院心理干部的心理健康知识体系、提升心理辅导技能并强化心理服务综合素养。

药学院十分重视发挥同侪群体在心理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学院以心理社团成员、心理委员为重要抓手,建立“心理辅导员--年级辅导员班级导师朋辈辅导员”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充分发挥朋辈群体的亲和力好、同理心强等特点,开展系列朋辈辅导活动。、

以学院“悦然树洞”心理健康站为活动场地,发挥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重要传导作用,药学院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迅速干预等方面重点发力,对重点人群进行重点关注,协调多方资源,为全体药院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