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联系我们CONTACT

烟台大学药学院
联系电话:0535-6706066
联系QQ: 376254506
学院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子邮箱:310b@ytu.edu.c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机构 >> 基础医学教研室

教研机构

基础医学教研室

基础医学教研室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其中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为海外留学归国引进人才。教师的社会兼职有中国毒理学会理事,中国毒理学会药物毒理与安全性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毒理学会副理事长等。

教研室主要承担《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物毒理学》、《病理组织学》、以及《病理生理学》等本科生教学工作。本学科培养的学生多次获评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等。

教研室的主要研究方向:①药物的抗损伤作用及其机理的研究;②心血管药理和新药筛选的研究;③天然药物活性小分子探针的化学构建及其未知靶点的探索研究。另外,本教研室也开展相关新药的安全评价,药物的毒性及其机理研究等应用特色研究。

近年来,教研室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烟台大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教研室承担国家和省部级课题6项,厅级课题及横向课题多项;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5篇,申请专利20余项。

(数据资料截至2015年3月)



更多

Copyright © 2015 School of Pharmacy in Yanta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药学院 版权所有 

院地址:山东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706066 传真:0535-6706066 邮编:264005
[校内链接]: 烟台大学 | 教务处 | 学工处 | 团委 |    [校外链接]:中国医学科学院 | 中国药科大学 | 沈阳药科大学 | 北京大学药学院 |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