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欢迎报考烟台大学药学院


各位家长、各位考生:  
    非常感谢您对烟台大学药学院的关注!  
    烟台大学药学院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纳入统一平台,形成了一支既有渊博学识又有丰富新药研发经验的高水平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7人。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44人,占专任教师的97.8%,有欧美等国留学经历22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的半数以上,均在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叶制药”)研发中心承担科研、研发任务。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保障。
    学院具有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招生资格,建立起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制。拥有“分子药理与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药剂学”山东省重点学科、“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以及“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药学国家级特色专业”。
药学院有效整合自身及绿叶制药在学科建设、研发平台方面积累的优势,将“药剂学”山东省重点学科、“分子药理与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绿叶制药新药研发平台与“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等统一纳入学生培养平台,共同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药学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国内一流的实践平台。
    在烟台大学和绿叶制药的共同支持下,药学院发展起点高、后劲足,经过17年的探索,学院发展不仅在烟台大学名列前茅,在山东省乃至国内也产生了较大影响。2016和2017年,《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DI)发布了“广报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此为国内首个由权威媒体作为第三方发布的、权威专业的公益性大学学科排行榜),烟台大学药学学科入围全国前50名,跻身国内高水平学科行列。
    (1)国内先进的硬件设施
    药学院现有约15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充分利用校企共建积累的特色学科和平台建设优势,整合了实践教学内容与体系,构建了基础、综合、创新、系列化、多层次、阶梯状的开放实践教学体系。
校内拥有核磁共振仪、液质联用仪、多模式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高效液相色谱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先进科研仪器设备3000余件,总值达6500万元。
    (2)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及雄厚的科研实力
    药学院拥有省内一流的教师队伍,取得博士学位、有欧美留学经历和有企业新药研发实战经验的教师比例高。近五年共承担纵向课题近百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4项,国家973专项2项,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重大专项7项,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2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五年科研经费总计4350万元。校企合作共获得科研奖励24项,其中省部级以上奖励12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被SCI收录200余篇;与绿叶制药合作申报发明专利400余项,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40余项,美国、德国等国发明专利授权20项。
    药学院现有在校生1185人,其中本科生1022人,硕士研究生151人,博士研究生12人。经过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药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1)考研升学率高
    本科生考研升学率连续8年超过30%(其中,2011年42.4%,2016年37.4%),名列烟台大学前茅,超过半数考取了如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近年来有8位学生分别被美国迈阿密大学、乔治城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2)就业率高
    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科研院所、药监部门、卫生系统等事业单位。学生科研和实践操作技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多年位居学校前列。学院与辉瑞制药、诺华制药、阿斯利康、绿叶制药、齐鲁制药、鲁南制药、江苏恒瑞制药等2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
 
2017年招生专业简介
    药学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理学学位。2017年计划招生190人,其中山东省150人。本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拥有“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为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化学基础,一定的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药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就业方向:有关院校药学教育工作,医药企业或科研单位的新药研究开发工作。医院临床药理、合理用药、制剂、药品检验及药品管理工作,各级药品检验机构的药品监督检验与管理工作。医药公司药品营销工作,制药企业技术管理和新产品开发研究、新药注册及市场推广等工作。
    制药工程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工学学位。2017年计划招生50人,其中山东省25人。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专业,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能够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制药工程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程能力,同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制造工艺、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工程类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制药工程与工艺学、制药装备与车间设计、药事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有关院校制药工程相关教育工作。医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企业的产品开发、生产与技术管理、厂房设计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医院制剂、药品检验及药品管理等工作,各级药品检验机构的药品监督检验与管理工作。医药公司药品营销工作,制药企业新药注册及市场推广等工作。
    衷心欢迎广大热爱医药事业的青年人加入药学院这一优秀的集体!  
    祝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