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初赛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药学院特举办此次新生辩论赛。比赛于1019日晚在综合楼进行,我院辩论队队长、副队长及优秀辩手出席本次活动并任评委。2019级部分同学们观看本场比赛。

上半场,正方药191-2团支部与反方药193团支部进行角逐,就辩题“传谣者是否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传谣者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并从两个方面进行充分论证,以精炼的语言阐述了正方论点。而反方也不甘示弱,从三个角度由浅入深的论证了“传谣者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的原因。双方辩友思维碰撞、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在回答对方问题的同时不断向对方提出反问,赛场形势激烈、跌宕。

下半场的比赛更加引人注目,正方药191-3团支部与反方药191-1团支部在吸取了上半场比赛的经验后,及时弥补己方不足,围绕着“人生路上拿得起与放得下哪个更难”展开的激烈辩论。正方认为“人生路上拿得起比放得下更难”,随即旁征博引,举例京剧大师梅兰芳难以放下京剧,直接有力的论证了己方的观点。同样作为反方的药191-1团支部也是积极参赛,面对反方的步步紧逼,秉持着“人生路上放得下比拿的其更难”的观点,在四面楚歌的境地下逆风翻盘。在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仔细寻找对方的突破口,引得场下观众掌声阵阵。

随着本次比赛的结束,我院辩论队队长滕伊洋对本次的比赛做出了独特点评,针对辩手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点评的最后也是肯定了各辩手的积极表现,并寄予希望,最后,经过评委的深思熟虑和公正裁决,药191-2团支部与药191-1团支部的辩手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赢得比赛,药193团支部四辩与药191-3团支部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本次的新生辩论赛,在增强了学生的思维辨析能力及随机应变能力的同时,增进了同学间的团队协作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我院新生的青春活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