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考研信息,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吸取15级考研同学的经验,我院523日晚在综合楼112举办“2019第四场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宋心怡、张雁容等五位成功考研的同学受邀分享他们的经验。本次会议主要面向全体有考研意向的同学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首先,作为北京大学准研究生的宋心怡分享了的考研历程。从前期准备、学校选择、中期复习、初试、复试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指出要考研,是一件苦中有乐的事。一定要坐得住,并且提高效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学习不要带手机。即使心烦气躁也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随后,以优异成绩考取研究生的其他同学也进行了他们的经验分享。其中,考取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崔越同学表示:药物研究所可以让你专心做实验,研究所小而精,而且补助较为丰厚。赵艺同学对学习英语方法的分享也十分精彩。她说英语主要在于平时的积累,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做阅读,且要做到精读才有效果。接着,秘英林补充道:平日里要规律记单词,同时搭配考研英语视频,一直看下去,培养自己的语感,学会解读长难句。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考研的疑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经验的平台,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确立了自己的方向与正确学习方法,对我院良好学习氛围的创建起到推动作用。

2019年5月23日

药学院团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