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顺利举行“药苑争鸣”学生交流论坛第二期


为响应党的号召,浓郁治学氛围,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与对话,促使学院学生开阔学术视野,并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中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在往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院再度举办烟台大学药学院药苑争鸣学生交流论坛。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面向药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于420日晚在综合楼如期举行。本期论坛主讲人有药161-2刘林月、制药173张振潇,活动通过药学院官方账号进行同时直播。

41日举办的第一期学术交流论坛顺利举办后,第二期在意犹未尽中拉开帷幕。制药173张振潇就个人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不仅从学习内容的转变、学习方法的选取、专业选择等为听众答疑解惑,还从社团活动和学习的关系等方面详细地告诉大家社团活动的不可缺和不可滥性,其流利幽默的讲话一向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他认为,当代学生必须做到了解自己、设立目标、坚持到底、时刻准备,才能极大从大学生活中获得快乐与收获。与张振潇不同的是,刘林月的演讲偏重于从学习方面告诉听众如何坚持自我,并就自身大学三年的学习经验告诉大家只有不断坚持、合理安排,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其干净整洁的药物化学笔记更是令在场观众深刻地认识到课堂学习的重要性。最后,她以希望当代学生少一点功利性的追求,多一点不为什么的追求结束本次讲说。

通过本期学术交流论坛的举行,既向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学术与思想的交流平台,又促使学生丰富学识积淀、提升综合素养,同时锻炼其口才及临场发挥能力,展现了我院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药学院团委

撰稿人:李晓旋

20190419

17860396892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