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共青团

我院“药苑争鸣”学生交流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提高学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加强学生在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对话,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同时提供一个展现魅力的舞台,烟台大学药学院于3月27日18:30在综合楼106举办“药苑争鸣”学生交流论坛活动,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中岩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中岩为主讲人颁发了烟台大学药学院“药苑争鸣”学生交流论坛主讲人荣誉证书。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有两位,首先演讲的是15级学生赵鹏翔,他对自己两年多的学习进行了总结,本着“互惠互利”的交流原则,从仔细看教材预习、及时做笔记、抓好侧重点提高效率、和学习合作伙伴共赢四个方面,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策略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演讲的最后,赵鹏翔从生活、个人体质、英语提高、实验操作等几个方面对新学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而17级学生王静怡的演讲别出心裁,她首先介绍了年集的由来和传统,通过对比年集的过去和现状,分析了年集发生变化的原因,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着她对中国传统风俗的见解,带领观众走进充满家乡味的年集。演讲最后,她又向观众展示了各国集市的风情,让人不禁感叹文化的瑰丽,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打造了独具学院特色的自由活跃、创新包容的文化交流平台,开阔了学院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学院学生的学识沉淀,加强了学院学生在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对话,极大地推动了药学院的思想文化教育。

药学院团委

2018年3月27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