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身心健康共排查,健康返校双保障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药学院开展学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平安返校。

严格落实学校要求,精确掌握学生身体健康信息。学院按照要求,建立学生每日健康汇报制度,对于学生流动、疑似症状、重点人群等情况进行每日排查,生成学生健康台账。对于重点人群,保持紧密沟通,及时汇报动态,确保对学生身体健康信息的精确把握。

做好心理健康筛查,及时教育疏导,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春季又是各类精神疾病和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学生在学习、生活、情感、就业等方面会面临更多的压力,做好非常时期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尤为重要。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摸排工作,根据筛查结果对学生进行重点反馈。以日常心理健康为主导,配合心理健康筛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疏导,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药学院十分重视返校准备工作,多方面入手、周密布局,以身体健康排查和心理筛查的方式,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平安返校提供双重保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