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云端相聚 家校相连”云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家校联系和学生资助工作,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近日,药学院启动“云家访”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家庭实际困难,为学生及家长送去“特殊时期”的特别关怀。

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确定了“云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全体辅导员根据了解的学生情况,对学生资料进行整合,确定了第一批“云家访”对象。在4月29日开展的“云家访”活动中,辅导员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措施,反馈了学生在校的综合表现。在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家访中,学院辅导员通过视频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对疫情给家庭收入带来的影响进了充分了解,向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在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家访中,辅导员们仔细询问了学生在家学习的状况,提醒学生充分利用在家学习的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对优秀学生干部的家访中,家长们分享了学生的成长历程,辅导员们与家长共同探讨了家庭教育经验,并鼓励学生在家继续保持学习状态,安心等待返校通知。

药学院本学期的“云家访”工作将持续通过网络开展,继续促进学生家庭和学校之间相互了解,深化家校联系工作中持续发力,为学院在疫情期间更好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和精准资助工作奠定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