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药学院特面对16级应届本科生及17级本科生召开线上升学、就业交流指导会,根据近年来升学就业现状及疫情形势,对学生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指导考研学生把握好调剂关键点4月23日上午,药学院针对16级考研学生举办线上“考研调剂指导会”。副院长毕毅老师从近年来药学院学生考研形势出发,对2019年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毕老师提醒大家,在考研即将进入复试阶段的关键时刻,一定要“横纵结合”了解情况,即对同一高校不同年度录取情况和同一年度不同高校录取情况进行全面解读分析。随后,她还对药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为想要调剂本校的同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研究生秘书周莎莎老师就报考药学院学生在专业方向选择上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并指导学生如何更好地使用和操作即将开放的调剂系统。

指导就业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聚焦“疫情背景下的择业问题”,学院本学期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等工作。4月23日,毕业班辅导员栾婧老师开展“疫情背景下树立正确就业观”主题教育讲座。讲座围绕疫情发展状况、毕业生常见就业心理等方面开展,号召广大毕业生,就业选择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不可好高骛远;青年学生应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主动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

指导大三学生提前规划个人发展2017级辅导员赵老师紧抓当前学生升学、就业的热点问题,从青年角度出发,就“考研还是就业”、“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和“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等问题,结合个人经历分析现状,为大三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主题教育讲座。赵老师就本专业的相关岗位待遇进行剖析,鼓励学生依照自己的兴趣结合现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最后,高年级学长学姐就“考研择校”等问题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药学院系统、分类地开展毕业生工作,在明确16级应届毕业生服务主体的基础上,同时为17级本科生考研就业工作做好铺垫。长期以来,学院贯彻以学生为本,助学生发展的理念,提前布局,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保证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