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王坚成教授到药学院作学术讲座


17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王坚成教授应邀在药学院一楼会议室作题为“项目申请书写作能力提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王洪波主持,学院2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坚成教授首先解读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调整内容,着重强调“科研人员同期主持和主要参与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数原则不得超过2项”,提醒大家把握基金指南和政策。然后王教授详细介绍了课题项目申请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与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其他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的知识。王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撰写和评审体会,总结了基金撰写过程中的难点,他强调“科研不仅仅需要热情,更需要有创新意识”,“想要拿到项目,必须要有合适的本子、工作要有底子、课题要有点子”。科研不是一时热情,更是需要长期积累。王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申报和评审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对我院基金申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与参会药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基金申请过程中的个性及共性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王教授的讲座分享为现场人员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报告人简介:

王坚成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北京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副主任委员。

主要从事新型药物递释系统及药物新剂型研究,包括新型靶向纳米药物输送系统的分子药剂学研究和生物大分子药(siRNA)载体给药系统及其转运机制研究。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子课题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和北京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现已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新药证书1项,临床批文2项,发明专利证书8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