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助推青椒成长 药学院成立青年博士联谊​会


1220日上午,药学院举行青年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党总支书记赵显伟、院长王洪波及学院十多位青年博士教师出席。会议由王洪波主持。

王洪波介绍了青年博士联谊会成立的背景和筹备情况。他指出青年博士联谊会的成立要通过这种“更扁平”的管理和交流平台,最大可能缩短年轻博士(会员年龄不大于35周岁)熟悉、适应烟台大学及药学院的时间,最大可能压缩年轻博士在教学、科研等常规工作中的“陌生期”,以助力年轻博士在烟台大学的快速成长。王洪波简要通报了前期筹备情况后,宣布青年博士联谊会的成立。赵显伟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青年博士联谊会的成立大大助力学院的快速发展,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院长王洪波担任青年博士联谊会的首任会长,毕毅副院长担任首任副会长,青年博士刘沙担任首任秘书长。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山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的潘景轩教授受邀为青年博士做了题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重点聚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评议要点、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潘景轩教授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注重选题创新性和思想新颖性,做到依据充分、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技术路线清晰、重点突出、方案合理,整体上体现以“科学问题/工作假设”驱动为核心。整个讲座剖析全面、视野开阔,为青年博士申请基金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药学院青年博士联谊会的成立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整改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平台。今后学院将通过制定激励政策、构建科研团队、实施党建带动等措施,进一步激发教师积极性,增强凝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张立明  

20191223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