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药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决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学院同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契合共青团中央部署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方针,烟台大学药学院特决定开展此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决赛。

经立项答辩和初期答辩的层层角逐,共计十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本次比赛中,各支实践队就医改问题、关爱留守儿童、聚焦职业病的预防等当今热点话题展开答辩,从实践背景、实践成果、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汇报暑期实践结果。

药学院辅导员赵老师就本次比赛发表讲话,提到青年学子应以“星星之火”之态燃“理想抱负之原”,到乡村去、到城市去,于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连续四年去往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做观念滴灌,将医养结合等新型政策融入当地氛围,以“星星之火”之态“打持久战”,多次在“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志愿服务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已与当地镇委建立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同样,荣江西行实践队连续两年奔赴江西地区,就当地居民饮食、医疗及具医用价值草药等展开调研,号召更多青年学子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成为药院学子的青春榜样。

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青年学子的第二课堂,药学院始终坚持“亲身经历、责任放流、合理指挥”的原则,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投身青春建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中去,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