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打造德育活动品牌再下一城:第五届班舞大赛成功举办

药学院打造德育活动品牌再下一城:第五届班舞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药学院      来源:药学院

47日,药学院第五届“药舞飒沓,展我芳华”班舞比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为药学院展现青春时代风采、打造德育活动品牌再下一城。

氛氲生浩气:品牌活动养成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指出,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要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近年来,药学院秉承“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致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展现学生活力的德育品牌活动。班舞大赛自2015年初创以来,不但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与追捧,更为我院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一个突破口。学院以此为依托对我院德育工作进行体系化谋篇布局,力图由点及面,通过品牌活动的建立,让我院德育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大活动不走样,小活动不断档,保证德育活动的效果,可持续发展和不断进步。

飒沓舞回风:品牌生命力绽放

通过班舞大赛这个品牌活动,药学院整合各项活动与工作,让各类学生活动一脉相承,能以一条育人主线而纵贯始终,实现德育对学生的巨大引领作用。从班舞大赛、“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活动、阶段性学习成果测试到党性主题教育等各类文体实践学习活动,药学院切实发挥品牌标杆作用,举办了一系列独具影响力、创新性、意义远大的德育活动。相信这些活动还将在未来的学院建设中持续发力,绽放品牌生命力。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精就是不平凡”,药学院打造学生德育品牌活动不奢求“人无我有”,但求“人有我精”,以扎实有效的活动保障德育品牌效应,让学生们激扬青春,放飞梦想,走向精彩的未来!

                                                  审核人:张立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