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117日,“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烟台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周文霞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陈乃宏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张永鹤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汪巨峰研究员、复旦大学药学院朱依谆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张继稳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邵荣光研究员、烟台大学药学院傅风华教授、刘万卉教授10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烟台大学科技(社会科学)处处长陈义保主持,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教授到会致辞。

会议期间,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杜冠华研究员主持了实验室的汇报和讨论。实验室副主任田京伟教授就重点实验室近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实验室主任傅风华教授就重点实验室在面临下一轮重点实验室评估和学科评估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总结和汇报主要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究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贡献、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展开。与会委员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工作和研究报告后,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研究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发展定位准确,研究方向清晰,研究内容属学科亟待解决的问题,代表当前的重大社会需求和本学科的发展方向。重点实验室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导,支持重大新药研究,具有鲜明的特色。
针对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委员们就代表性成果的早期规划、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领军人才的柔性引入、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方向的凝练及特色的突出、与依托单位共建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体现、实验室管理与运行,以及加强基础研究和对应评估指标进行梳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IMG_20181119_21042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