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专业群获批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

1031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12号),药学院药学专业群获批立项,对接我省医养健康产业。此次专业群的立项成功,是对药学院专业建设水平的极大肯定。

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旨在支持引导高校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紧密对接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对接产业、适应需求的专业群,重点打造“新工科”专业(群),着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四新”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我省“十强”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责任,更是重大挑战。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为着力点,突出强化专业特色,积极服务地方,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优化升级、经济转型发展紧密对接,增强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能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