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药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药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药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5月2日至4日,在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昕的带领下,药学院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一行奔赴淄博、济宁、临沂和枣庄等地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出发前,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册、烟台大学宣传彩页、药学院简介和学生成绩单等材料装进家访专用文件袋内,给学生家长们呈现出更全面的材料。
    在家访过程中,段昕代表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以及药学院发展现状。导师慕宏杰向家长详细地介绍学生所学专业的具体状况、发展前景和就业现状。辅导员赵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并与学生家长就学生在家表现和家校联系进行了沟通。家访过程中,得知一位学生身患重疾刚做完手术,家访团成员立即前往探视,段昕安排辅导员关注好因重大病患导致的经济困难情况,结合学校制度和学院实际情况对该生发放困难补助。
    在临沂市平邑县铜石镇,家访团成员还与当地乡镇政府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烟台大学的详细情况并了解了当地贫困家庭的经济情况和致贫原因。地方政府高度认同目前的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开展的家访活动,认为我校的家访活动是烟台大学对学生关怀、关爱的具体体现,以后将协助宣传好烟台大学和药学院。
    此次家访活动促进了学生家庭和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了家校联系,使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从而更好地为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服务。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宣传了烟台大学和药学院。药学院将继续努力,将家访活动、微信群家长会和成绩单报送等工作坚持下去,为服务学生和宣传我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到顶部